省教育厅召开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工作动员部署会
【作者】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    【来源】  【日期】2018年06月22日 15:32  【点击】[]

根据外交部、教育部和贵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将于7月25日—30日在贵州举行,为确保交流周圆满成功举办,6月20日上午,省教育厅召开第十一届交流周工作动员部署会。



省教育厅厅长邹联克、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执行秘书长刘宝利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工会主席王慧主持。在家厅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近80人参会。



会上,刘宝利秘书长介绍了交流周十年来的发展变化,通报了本届交流周部省长联席会议的重要决议和本届交流周总体情况,并结合自身感受对贵州教育如何坚持扩大开放,引进优质资源,服务贵州的教育改革和发展,服务本省的经济与发展,服务国家的大局外交提出建议。希望大家在参与交流周筹备过程中要变被动为主动,利用好交流周的平台与资源,提升贵州教育国际化的质量与水平。

邹联克厅长指出,本届交流周是新十年的开局之年,从举办规模、开展形式等方面较以往实现了突破与创新。为进一步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要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要求,本届交流周将继续扩大对外开放,借助交流周平台使我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辐射带动我省教育领域多层次、高质量的对外交流合作。

邹联克厅长就如何做好交流周筹备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全厅上下要明确这是重大政治任务,是我省对外开放的实际行动,是贵州教育对外交流与合作的现实需要;要确保责任落实落细,用好“五步工作法”,深耕项目善用资源;要形成同轴共转意识,加强团结协作,在厅党组的带领下戮力同心开启新时代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