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筹委会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  【日期】2018年07月04日 15:26  【点击】[]

2018年6月29日,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以下简称交流周)筹委会工作会议在贵州省政府三号楼1101会议室召开。贵州省副省长、交流周组委会副主任、筹委会主任魏国楠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厅长、交流周组委会秘书长、筹委会副主任邹联克主持会议,交流周组委会执行秘书长刘宝利,筹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联络员,筹委会各高校负责人,筹委会各工作组负责人,省政府有关处室,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刘宝利执行秘书长就本届交流周总体情况以及举办背景、定位、规模、主题、内容、特点等进行了详细介绍;省教育工会主席、交流周组委会副秘书长王慧就本届交流周筹备工作进度、嘉宾邀请、后勤保障、宣传工作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汇报;省外事办相关负责同志对本届交流周东盟国家政要及外交使节等重要外宾邀请情况进行了汇报;各工作组也就工作情况做了汇报交流;会议还审议了筹委会职责分工。

魏国楠副省长强调,交流周是中国与东盟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文交流和教育合作的重要平台,也是我省对外开放的主要平台,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也是交流周进入新一个十年的开局之年,意义重大。现在距交流周开幕仅27天,各有关地区、单位和部门须明确各自职责,以讲创新、抓落实为根本。一要精心谋划,按照外交部、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的明确要求,高水平、高标准打造交流周,扩大其影响力,进一步促进教育对外开放;二要精心筹备,细化方案,注重衔接,扎实推进,有效落实,各项工作均要定时、定人、定岗、定责,确保安全有序开展;三要精心组织,统筹调度,各单位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负责,各工作组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沟通,狠抓落实,全力以赴确保本届交流周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