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民族音乐文化与教育研讨会暨亚太民族音乐学会第22届国际学术研讨会会议通知(第一号)
【作者】音乐学院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8年04月20日 15:06  【点击】[]

中国-东盟民族音乐文化与教育研讨会暨亚太民族音乐学会第22届国际学术研讨会作为第11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的活动之一,将于2018年8月6日-9日在贵州贵阳召开,本次会议由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承办。现面向亚太民族音乐学会会员和中国、东盟各国高校、研究机构音乐学者征集会议论文,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与议题

主题:中国-东盟与亚太其他地区的民族音乐文化与教育

议题:1、中国-东盟地区跨界族群音乐研究;

2、中国-东盟地区民族音乐教育研究;

3、亚太地区民族音乐文化研究;

4、苗族(Hmong人)音乐文化研究;

5、侗族大歌研究;

6、不同民族音乐的新研究;

7、其他研究。

二、会议时间:2018年7月25日-28日

三、会议规模:50人,其中东盟国家、港澳台、特邀伙伴国嘉宾人数不少于15人。

四、日程安排

1.4月30日前,请将拟参会论文摘要(500字左右)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到apse22@sina.com

2.5月20日前,会务组通过电子邮件寄发论文录用通知;

3.6月30日前,与会代表通过电子邮件提交论文全文;

4.7月25日,参会报到;7月27-28日,正式会议,内容包括:开幕式、主题发言、分组讨论、观摩民族歌舞、闭幕式等;7月29日,代表离会。

五、论文要求

1.论文全文8000字以内,论文用中文简体字,会议宣读稿请附英文翻译;

2.格式:论文题目,作者姓名,所在单位,中英文提要、正文,主要参考文献。

六、宣读方式

1.论文可以用个人或小组讨论方式进行宣读;

2.若以小组讨论,每组成员至少三人,可以更多,其中应有一人为组织者;提案请说明整个小组讨论的目的、每个小组成员的作用及所承担的事项。

七、会议费用

代表的往返交通费用自理,食宿由承办单位负担。

 

 

联系人:陈忠松

电话:13765139606

E-mail:apse22@sina.com

 

中国-东盟民族音乐文化与教育研讨会暨

亚太民族音乐学会第22届国际学术研讨会组委会

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