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秋衡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第二届全球教育学院院长论坛
【作者】教育学院    【来源】本站  【日期】2019年10月25日 15:56  【点击】[]

10月24日下午,我校校长助理、教育学院院长、厦门大学高教质评所所长史秋衡教授在教育部全国高校设置考察工作期间,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24-25日举办的第二届全球教育学院院长论坛(GEDF)。

此次论坛主题为“以政策和实践影响引领未来”,由华东师范大学和美国堪萨斯大学联合举办,邀请了英国爱丁堡大学、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南非约翰内斯堡大学、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英国伦敦大学等全球顶尖高等院校教育学院(部)的院长(主任),就面向2035年的课程与教学变革、教师教育,以及信息化与数字化给教育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展开讨论,分享经验,汇聚智慧。此次论坛旨在帮助教育学院(部)领导者跨越国界和地区,建立合作,迎接在日益全球化的教育环境中的各种机遇与挑战,探讨基于全球视野的解决方案。

史秋衡结合自己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刊物上与英国著名学者合作发表教育政策文、研发国家高层教育政策咨询案、主导优秀教育研究机构及开展东西部教育政策实践方面的心得,论述教育政策与实践影响的若干有效路径与发展问题。史秋衡从教育政策制定与实践管理的丰富经验,熟悉教育学科的客观规律,深谙教育政策与实践影响的路径,以缜密思维将理论与实践充分结合,就自身教育管理经验对政策与实践的影响力这一问题与在座嘉宾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史秋衡提出教育学院应立足学科卓越、关注实践、影响政策,紧密联系研究与实践,以期达到最佳发展成效。

史秋衡的发言逻辑清晰、思维严谨,受到了广泛的认可与主持人北卡大学教堂山分校教育学院前院长Bill McDiarmid教授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