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数学科学学院与华中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举办三边学术交流
【作者】数学科学学院    【来源】本站  【日期】2019年10月23日 14:56  【点击】[]

为加强我校数学学科建设,提升学院科学研究能力和管理水平,经与华中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沟通联系,10月18日至20日,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王中,院长彭双阶一行7人,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谢资清一行7人应邀率队到我校数学科学学院开展三边学术交流。我校校长助理卢琳璋、数学科学学院负责人和教职工代表参加交流,交流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孙谦主持。

孙谦首先代表学院师生对应邀前来参加交流的华中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领导、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学院发起这次三边交流的目的以及希望两院“大手牵小手”支持帮助我校数学学科建设发展的意愿进行了说明。院长陈震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程、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等情况。王中、彭双阶、谢资清分别介绍各自学院在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等的情况和加强学科专业建设的经验做法,特别是重点介绍了两院如何引进人才、留住人才、培育领军人才的有效举措。在研讨中,三院还就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师范类专业认证、学院管理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会后,彭双阶应邀以《数学的美与根》为题,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二楼学术报告厅为我校数学科学学院2019级新生作主题报告,三校青年教师代表先后就自己最新的研究成果进行交流。



通过三边学术交流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与国内各高校之间的友谊,拓宽我校师生的学术视野,为下一阶段的师范类专业认证等重点工作做好了前期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