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聆听华夏之声·书写汉字之美”汉字听写大赛
【作者】文学院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8年10月19日 16:44  【点击】[]

10月18日,文学院“聆听华夏之声·书写汉字之美”汉字听写大赛在花溪校区公共教学楼6301教室举行。文学院党委书记刘海、副书记林也婷,副院长李俊、管新福出席,辅导员及教师代表参加,各年级学生组成的十三支队伍参赛。

李俊在赛前通过对《毛泽东选集》汉字运用的事例,阐释了中华汉字的博大精深。他说,笔下玄机道不尽,运筹书成伯仲间,写文章不在于多,在于精,作为文学院的学生,应该熟练地掌握3000个汉字,会写、会认是基础,这也是写出一篇好文章的基本功。

本次比赛分为团体赛、留学生比赛、个人赛三组,分别在三个环节中依次角逐出团体赛前三名、“汉字之星”“汉字英雄”。比赛中,选手们斗志昂扬,信心满满,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平稳做答,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扎实的文学功底和文学修养。最后,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班获得团体赛一等奖,2018级汉语言文学一班、2017级汉语国际教育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王江艳同学荣获个人赛奖“汉字英雄”称号,研究生雅梅同学荣获留学生奖“汉字之星”称号。



赛后,担任评委的教师何林、何嵩昱、唐定坤分别对各位参赛选手作了点评,他们认为,汉字是文化的载体、是凝聚民族精神的工具,是中华民族文化的活化石,是集体智慧的结晶,中华文化之所以源远流长,汉字在其中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写好汉字是我们每个中华儿女理所应当的义务,弘扬、传承汉字是全体师生义不容辞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