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学校幼儿园开展反恐防暴培训及演练

2016年04月22日 11:12  点击:[]

为有效防范校园暴力伤害事件,提高师生自我防范保护能力,提高学校保卫队伍反恐防暴应急能力,进一步深化师生反恐防暴意识,保证全校师生在突发事件出现后,能快速、有序、高效地实施处置和应急自救,最大限度地减轻因暴恐事件对师生造成的伤害,努力实现平安校园的工作目标。419日上午,保卫处联合贵阳市特警支队的“壁虎行动”教官团、栖霞派出所和保安公司在师大幼儿园进行反恐防暴培训和演练活动。

活动现场,贵阳市特警“壁虎行动”教官团对暴力事件发生时,师生在校园内不同的地点如何快速、高效地实施处置、应急自救,如何正确使用装备器械进行自我保护、控制歹徒进行指导和演示。

 

随后,保卫干部、保安、派出所民警、幼儿园师生在教官团指导和配合下进行反恐防暴演练。现场假定“歹徒”跟随家长混入幼儿园,门卫发现后迅速通知园长,并立即报告保卫处和拨打110报警,同时拉响警铃,幼儿园部分老师和保安人员拿起装备和利用各种工具与“歹徒”交涉、周旋,设法牵制“歹徒”,竭力保护幼儿安全,其他老师在最短的时间内疏散、帮助学生采取有针对性措施。最后,公安干警、安保人员及教师协力成功制伏“歹徒”。

 

演练结束后,保卫处处长、教官团分别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

 

通过演练,让幼儿园师生初步掌握了自救和逃生的基本方法,提高了校园防范、自救、合作的意识和能力,也增强了学校保卫人员处置突发事件的水平和能力。

上一条:我校荣获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第二届“安康杯”安全知识竞赛一等奖 下一条:学校举行2015级新生安全消防知识教育及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