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学校举行2015级新生安全消防知识教育及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15年09月16日 11:07  点击:[]

914日上午,学校在花溪校区二号运动场为新生开展安全消防知识教育,并在1213栋宿舍楼组织了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贵安新区消防支队,学校学工部、保卫处、后勤集团、校医院等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各学院辅导员、军训教官及2015级新生参加了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现场

贵安新区消防支队的消防员为新生们展示了氧气呼吸器、救生气垫、破拆设备等消防器材,逐一介绍了其用途及使用方法。新生们不仅体验了试穿防护服、防化服和防火服,还在消防员指导下学习救生气垫的正确使用方法。

 

消防员展示设备

 

新生试穿防护服

 

演示救生气垫

随后,由各连教官带领新生到1213栋寝室进行了应急疏散演练。随着一阵急促的应急警报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在保卫处工作人员和军训教官的引导下,大家用毛巾捂住口鼻,紧张有序地从橘红色的烟雾中快速疏散,安全撤离到指定地点。保卫处消防科科长周镝说:“新生刚刚离开家,到一个群体生活,就是要让同学们知道,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紧急情况时,不要慌乱,要有组织地撤离。在一定情况下,要相信消防官兵有能力在第一时间救大家。”

 

应急疏散演练

据悉,为增强2015级新生安全意识,提高新生安全防范、逃生自救的应急反应能力,让新生从心里感受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体会到加强自助自救技能的必要性。从2007年以来,每年新生军训期间,学校都要举行一次应急疏散演练,旨在提高同学们遇险自救与互救能力,这种有效应急教育方式已经经常化、制度化。

上一条:学校幼儿园开展反恐防暴培训及演练 下一条:我校2014新生安全教育疏散演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