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我校2014新生安全教育疏散演练

2014年09月22日 10:50  点击:[]

920日上午9点,我校在宝山校区美术大楼开展了2014级新生安全教育疏散演练活动,校学工部、保卫处、军训指挥部、各学院辅导员及2014级宝山1243名新生参加了演练。

913分,钟琪宣布演练开始,伴随着美术大楼前浓浓的烟雾,警笛骤响。美术教学楼的走道上,学生们正在保卫处、辅导员的组织和指引下,捂住口鼻,沉着有序地从大雾中安全撤离。整个过程历时10分钟,演练活动在快速而稳定中圆满收场。

“学校每年开展安全教育紧急疏散演练,其目的是为了提高进校新生防爆、防火、防自然灾害的警惕,使其掌握基础的安全应急疏散知识,从而能在突遇灾难时机智地逃生。这次活动能达到这样的效果,这和各部门的精心组织、合理的工作机制预设和师生们的紧密配合密不可分,希望参演师生能谨记演练,学而用之。”演练活动小组副组长钟琪说道。

演练结束后,演练实施小组对此次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反思和评讲。

据悉,从2007年起,我校就把应急疏散演练作为一项制度,旨在增强学校师生从容应对突发事件的意识,并提高紧急自救、互救的能力,而学生能通过演练,掌握基本的灾难逃生知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冷静自救互救,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上一条:学校举行2015级新生安全消防知识教育及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