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专题扩大会议召开
【作者】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2年03月15日 16:08  【点击】[]


3月15日上午,学校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主楼六楼多功能厅召开校党委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专题扩大会议,校领导肖远平、张绍东、刘照惠、赵守盈、乙引、赵松、罗永祥、欧阳恩良,校党委委员蒋雪明、路言莉出席。副校长曾丽,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列席。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肖远平主持。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教育部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省安全稳定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省疫防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花溪校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精神等。会议听取了学校安全稳定有关工作汇报、学校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汇报等。



肖远平指出,全校要自觉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他强调,一要把握好当前形势,今年是政治大年,应以稳中求进作为工作总基调;二要把握好突出情况的处理,深入细化工作部署,完善防疫应急措施,担负职责使命;三要把握好意识形态的阵地,保证意识形态的安全稳定。

结合学校实际,肖远平要求,一要认识再提高,迅速将思想集中到党中央、国务院“从严从紧”的要求上来,疫情防控已久,人们思想逐渐麻痹,意识疲惫,但病毒变异快,传染性更强,师生应提高警惕;二要措施再精准,全力保持学校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做好管理工作,全力维护校园安全;三要宣传引导再强化,重视疫情风险排查,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让师生了解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张绍东强调,学校要全面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重视学校的疫情防控,始终将学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由于高校的人口密度大,人员流动性强,传染可能性更高,更应抓紧这根弦,一刻也不能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