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贵州师范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时间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08月17日 21:45  【点击】[]

为积极应对近期本土聚集性疫情,全力保障2021年秋季学期顺利开学,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的通知》《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十条》《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纪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全省普通本科高校教学准备工作的通知》等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确定开学返校时间。

2021年秋季学期于8月23日开学。开学后两周内学生暂不返校,线上完成教学任务;行政人员正常上班,教学人员线上授课;2021级新生与其他年级学生(以下简称在校生)按照错峰、分批次等原则统一安排返校。具体安排如下:

(一)各学院(教学部)、各单位全体行政人员于8月19日(星期四)正常返岗工作。返岗前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暂缓进校;有本土阳性感染者报告市(州)旅居史的,在严格落实贵州省有关防控要求后,方可正常返岗;有省外无本土病例报告市(州)旅居史的,由教职工预防工作组审核其返黔后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可正常返岗。

(二)在现有疫情形势下,学生按照9月6日起错峰返校、报到的时间节点做好返校和报到准备,如疫情形势有进一步变化,以学校最新通知为准。

1.返校、报到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相关接触史的学生,暂不返校,返校事宜另行通知。

2.9月6日,14天内有省外其他地区旅居史的在校生按下列要求返校。

(1)返校前14天内有本土阳性感染者报告市(州)旅居史的,在严格落实贵州省有关防控要求,行程卡、健康码为绿码,测温正常的情况下,方可进校。

(2)返校前14天内有省外无本土病例报告市(州)旅居史的在校生,在行程卡、健康码为绿码,测温正常的情况下,有序返校。

(3)学生进校后,统一接受一次核酸检测(学生返黔后可自行到定点医疗机构做一次核酸检测,持阴性结果证明进校,不再重复接受检测;如出现异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终止后续学生返校工作)。

3.9月8日,14天内有省外其他地区旅居史的2021级新生按下列要求报到。

(1)来校报到前14天内有本土阳性感染者报告市(州)旅居史的,在严格落实贵州省有关防控要求,行程卡、健康码为绿码,测温正常的情况下,方可进校。

(2)来校报到前14天内有省外无本土病例报告市(州)旅居史的2021级新生,在行程卡、健康码为绿码,测温正常的情况下,有序报到。

(3)新生进校后,统一接受一次核酸检测(学生返黔后可自行到定点医疗机构做一次核酸检测,持阴性结果证明进校,不再重复接受检测;如出现异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终止后续学生返校工作)。

4.9月10日,返校前14天内无省外旅居史的在校生,在行程卡、健康码为绿码,测温正常的情况下,有序返校。

5.9月12日,来校报到前14天内无省外旅居史的2021级新生,在行程卡、健康码为绿码,测温正常的情况下,有序报到。

6.返校、报到前14天内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丧失等不适症状的学生,须持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进校;返校、报到途中或进校时出现相应不适症状的,须立即前往就近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经诊断无疑的方可进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