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费广洪​教授来校讲学
【作者】教育学院    【来源】本站  【日期】2019年11月27日 11:19  【点击】[]

11月26日下午,应教育学院邀请,深圳大学师范学院教授费广洪于花溪校区学院楼三楼会议室做教育学院“大夏杏坛”系列讲座第十二讲——“安吉游戏带来的课程变革”。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专业老师、研究生及本科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到场聆听。讲座由学院学前教育系副主任安红主持。



费广洪以安吉的幼儿园为例,通过播放视频与展示图片的方式展开讲座。她首先对安吉游戏的发展历程进行介绍,并从“投入、反思、冒险、喜悦和爱”五个方面阐释了安吉游戏的理念。接着,她用大量图片展示呈现了安吉幼儿园的环境是“孩子的、记录的、反思的、过程的、开放的和自然的”。她还从“真游戏”材料的特点及具体的学习过程对“真游戏”进行详细解读。她指出,幼儿园课程的改革来源于游戏,改革体现在理念、教师专业成长以及教师角色的变化上,她分享了自己对幼儿教育的思考和未来的展望。最后,费广洪对在场师生所提出的问题和疑惑进行耐心细致地解答。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案例详实、深入浅出、讲授精彩,让在场师生更新了教育理念,丰富了知识,拓宽了视野,受益匪浅。

费广洪,深圳大学师范学院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博士。广东省教育厅学前教育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小学教材审查委员会委员、园长培训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学前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学前教育师资培训中心专家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广东教育学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曾任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助理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