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教学名师卢家楣教授讲授如何提高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的艺术性
【作者】教师工作处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9年11月29日 15:59  【点击】[]

11月28日,国家教学名师、上海师范大学原教育学院院长、心理研究所所长、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卢家楣教授就“情感教学理论的创立与实践”为主题,讲授如何提高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的艺术性。讲座由副校长杨胜天主持。学校400余名师生代表现场聆听了讲座。该讲座系“思贤问道”系列讲座之六暨“师元讲堂”系列讲座之九。




卢家楣教授结合新时代教育工作理念,用丰富的教学案例分别从“以情抚心——寓育于乐,以情入心——寓育于亲,以情知心——寓育于智,以情润心——寓育于微,以情动心——寓育于撼,以情修心——寓育于教”等六个方面讲述了如何提高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的艺术性,为现场师生带来了一场丰富的精神大餐。

最后,杨胜天和原副校长吕传汉分别上台致辞,对卢家楣教授来校讲学表示感谢,并向现场聆听的教师代表提出,要将从卢家楣教授讲座中学习到的教学经验和自身教学实际相结合,促进学生情知和谐发展。

这次讲座使在场师生对情感教学理论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有益于提高学校的课堂教学水平和质量,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责任编辑】张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