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预告:“乡村振兴与国家建设”国际研讨会
【作者】历史与政治学院    【来源】  【日期】2022年10月07日 16:51  【点击】[]

在中国与国际社会共克时艰,呈现全面深入发展的良好态势之际,促进中华民族共同体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协同发展,贵州师范大学历史与政治学院联合国家民委多民族文化融合与区域发展研究基地,国家民委中国—东盟文化研究中心,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政治文化研究中心、内陆民族地区治理研究中心、新时代贵州文明实践协同研究中心,举办“乡村振兴与国家建设国际研讨会”。欢迎国内外学界同仁以文会友,拔冗参会。

本次会议拟于2022年11月19日(星期六)在我校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具体人数和相关安排视疫情防控等要求而定。为了维护参会人员的安全,所邀国外和省外专家学者拟以线上形式参会。

本次会议不收取会务费。与会代表往返交通费、住宿费自理。餐饮费、资料费等由承办方承担。

一、会议主题

(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与国家建设的重要论述

(二)乡村振兴与国家建设的理论基础

(三)乡村振兴与政府建设

(四)乡村振兴与城乡融合发展

(五)乡村振兴的一般规律与特殊路径

(六)城乡关系的历史变迁、现实特征与发展趋势

(七)乡村振兴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八)乡村振兴与国家建设的国别研究和跨国比较

(九)乡村振兴与国家建设的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

二、报到时间

2022年11月18日(星期五)下午

三、报到地点

待定

四、投稿要求

(一)论文选题与本次研讨会主题相关,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结构完整(包括题目、摘要、关键词、正文)。

(二)论文首页以脚注注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职称/通讯方式(电话、Email);正文用小四号宋体、1.5倍行距,其他格式与注释体例参照《政治学研究》的投稿要求。

(三)所有来稿请以word格式编辑,邮件主题和附件文件名均为:作者姓名+论文题目。

(四)请分别将会议回执和参会论文全文于2022年10月25日和11月10日前发送至会议邮箱:slyangsh@126.com。

(五)会务组根据相关要求遴选参会代表,提前发出正式邀请函。

五、联系人

杨胜兰18817314125

于丹18285066647

何萍15519640531


请点击附件,下载参会回执。


【责任编辑】一审(校):魏钱嵌(实习); 二审(校):王玥; 三审(校):张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