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高校诈骗的主要招术有哪些

2016年06月16日 15:16  点击:[]

 

1)推销商品,骗取钱财。一些诈骗分子往往以购买一定数量的化妆品、文化用品便能提供勤工俭学机会的骗术骗取学生的信任,事后,才发现所购买的东西都是假冒伪劣产品,而所谓的勤工俭学机会也是子虚乌有。

2)利用关系,寻机作案。诈骗分子利用跟学生在车上或旅途中交谈时拉关系、套近乎,趁机套取学生的家庭、学校等信息,然后利用获得的信息向学生家长、同学骗取钱财。

3)故意丢钱,趁机诈骗。一些诈骗分子故意在你面前丢下一大叠钱(其实只有最上面那张是钱),然后利用某些学生贪小便宜的心理,骗至僻静处几人分工合作,骗取学生随身所带的手机、现金、银行卡及密码等。如中途被学生察觉,犯罪分子就会依仗人多势众抢夺学生财物。

4)名为招聘,实为骗钱。诈骗分子利用部分学生求职心切的心理,用招聘的名义设置骗局,骗取介绍费、服装费、培训费、押金等。

5)伪装身份,直接骗钱。诈骗分子往往利用假身份证、假名片与学生交往,骗取钱财后,便消失踪影。

6)投其所好,引诱上钩。以帮助办理出国手续,介绍工作,买紧俏商品等手法作为诱饵,达到行骗的目的。

7)网上购物,暗设骗局。现在很多大学生都利用网络购买物品。诈骗分子在网络上利用低价引诱你订购商品并支付部分款项,然后借口种种原因,要求再支付保证金、邮寄费等以达到诈骗目的。

8)短信中奖,诱惑上当。诈骗分子往往利用短信谎称你已在某某公司周年庆活动中被幸运的抽中了某个奖项,请你与某某电话联系领奖事项,等你回电时,诈骗分子往往就会提出先让你汇去税费等。由于违法短信的内容越来越具有诱惑力,使人无法抗拒。更有甚者冒充银行和公安机关,冒充金融部门,利用学生的信任进行诈骗,具有很强的欺骗性。

9)弄虚作假,设置骗局。犯罪分子利用在ATM机上张贴虚假通知及联系电话,并事先做好手脚,迫使你取款不成功。当受害人按张贴的假通知上的电话号码进行联系时,诈骗分子就会引诱你说出银行卡卡号和密码等信息或让你进行转帐操作,骗取受害人卡上的存款。

上一条:教室内活动安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