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教育厅高校人文社科项目结题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06月02日 15:40  【点击】[]

各学院、各单位: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高校人文社科项目结题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要求,为做好我校教育厅高校人文社科项目本年度结题工作,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结题范围

本次结题工作受理2019年以来立项(含2019年),应结题和逾期未结题的贵州省教育厅人文社科各类项目,包括重点项目、规划项目、决策咨询类项目、硕士点项目、基地项目、自筹项目、思想项目(思政课)、思政项目(辅导员)、青年项目(辅导员项目)贵州省共青团研究项目、国别和区域研究项目结题事宜分别由贵州省共青团省委、中国一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另行通知。

二、结题验收内容

项目验收主要内容: 项目负责人按项目合同和任务计划书完成相关研究任务,最终成果须与立项时批准的最终成果形式相符,不存在署名及知识产权等方面的争议。最终成果须在显著位置标明贵州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字样及项目编号,否则不予结项。咨询报告类成果须有采纳单位的证明材料,并详细注明采纳内容和实际价值。

、结题工作安排

(一)提交时间

1.2022年6月7日16:00前,各学院、各单位科研秘书统一报送本单位结题纸质材料(含验收申请书一式2份、结题成果印证材料一式2份,学院汇总表1份)至社科处成果科,电子材料发至指定邮箱,逾期不再受理。

2.2022年6月10日前,社科处反馈学校盖章的专项审查表至各学院、各单位。

3.2022年6月13日前,各项目负责人上传所有结题材料至系统(含验收申请书、结题成果印证材料、加盖学校财务部门专用公章的经费情况表、加盖学校党委公章的专项审查意见表等)

(二)结题材料

1.验收申请人登录贵州省高校人文社科项目管理系统(网址https://rwsb.conjure.net.cn/),在资料下载处下载《验收申请书》并填写

2.《验收申请书》中的经费使用情况表,请项目负责人到计划财务处填写并加盖学校财务部门专用公章;《验收申请书》中学校专项审查表盖章的相关手续由社科处负责办理。

3.纸质材料:《验收申请书》一式2份,结题成果印证材料一式2份,单位领导签字盖章的学院汇总表一式一份。

4.电子材料:一级文件夹,以学院、单位名称命名,如“社会科学处”,内含若干个二级文件夹和一个学院汇总表。二级文件夹以申请人姓名命名,如“李四”;内含WORD文件格式的《验收申请书》,《验收申请书》以申请人姓名+验收申请书,如“李四+验收申请书”;PDF文件格式的结题成果印证材料。

5.按照系统要求在线填报相关信息及上传相关材料(操作参见附件5)上传系统的材料须包括《验收申请书》、结题成果印证材料。其中,《验收申请书》中加盖学校财务部门专用公章的经费使用情况、盖校党委公章学校专项审查意见此两页材料以图片形式(支持 jpg,jpeg,png格式)上传系统; 结题成果印证材料须汇编成册(一个文档),以PDF格式文档上传系统成果页。

6.特别提示:2019年度、2020年度的基地项目,不需要上传系统,只需提交电子材料和纸质材料,请各基地项目负责人从本通知附件下载《验收申请书》,完成填表和材料盖章交至社科处成果科(6月7日16:00前),按照社科处反馈的材料(6月10日前反馈)将验收申请书+结题成果印证材料汇总成1个PDF文件并发送至邮箱(6月13日前)。

四、工作要求

(一)请各学院、各单位逐份审查结题材料,严格把好第一道关,保证质量,消除“硬伤”,审核把关政治方向、学术质量、学风文风等问题。

)请各学院、各单位认真抓好本单位结题组织工作,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质量意识,加强对结题工作的组织、指导和协调,严格把关。

 

联系电话:0851-83227126   联系邮箱:skc252@163.com

 

附件: 1.《贵州省高校人文社科项目验收申请书》

2.贵州师范大学2019年度省教育厅高等学校人文社科项目未结项统计表

3.贵州师范大学2020年度省教育厅高等学校人文社科项目未结项统计表

4.贵州师范大学2021年度省教育厅高等学校人文社科项目立项统计表

5.贵州省人文社科系统操作指南

6.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高校人文社科项目结题工作的通知

7.2022年度贵州省教育厅高等学校人文社科项目结项申报审查汇总表

 

 

社会科学处

2022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