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一带一路”文明交流互鉴与应用型人才培养国际研讨会通知
【日期】2022年06月28日 15:05  【点击】[]

各位专家、各位学者、朋友们:

近年来,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秉持“平等互信、开放创新、互学互鉴、合作共赢”的精神,已成为中国和东盟间以教育合作、人文交流为主题的交流合作平台,形成了院校合作、青少年交流、职业教育等特色品牌项目,构建了“开幕期+全年期”活动举办形式,不仅为推动中国与东盟及“一带一路”建设沿线国家教育合作、人文交流搭建了广阔的平台,也为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注入了新的力量。

“一带一路”文明交流互鉴与应用型人才培养国际研讨会已纳入“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开幕期项目活动,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通过探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应用型人才需求、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教学资源、师资、语言战略、文化交流等问题,为中国和东盟进一步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国际合作与交流、加强科研合作搭建优质平台,为持续推动中国与东盟教育合作、促进民间友好、夯实人文交流做出新贡献

一、会议主题

“一带一路”文明交流互鉴与应用型人才培养

二、会议议题

1.“一带一路”文明交流互鉴与语言文化研究

2.“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战略研究

3.“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应用型人才需求研究

4. 国际中文教育研究

5. 语言类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理论与实践

6. 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研究

7. 中文+职业教育融合发展研究

8. 教学资源与教师专业发展研究

9. 语言与文化教学研究

10.校、政、企国际合作办学理论与实践研究

三、参会说明

 

1.报名者请于2022年8月10日前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参会信息;拟宣读论文者请于2022年8月1日前将论文题目和论文摘要发送至邮箱100542717@gznu.edu.cn,邮件名请标注“姓名-论文题目”,论文摘要请用附件提交。
   2.论文摘要经评审通过后,由会务组发出录用通知,并根据评审结果择优安排会议发言;会议发言者可于2022年12月底前正式提交论文全文,并经专家评审录用后于2023年结集出版。

四、会务安排

1.会议工作语言为汉语。

2.会议形式: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在境内的中、外嘉宾可在线下会场参与,在境外的中、外嘉宾通过线上方式参与。

3.线下会场地点:贵州贵阳(贵安新区)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永久会址。

4.会议具体举办时间、详细日程、论文摘要评审结果等请关注后续正式通知。

5.联系人:贵州师范大学秦老师

联系电话:0851-86759517;13511931121

邮箱:LXS@gznu.edu.cn

 

                     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

厦门大学一带一路汉学文化总中心

贵州师范大学

                                       2022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