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一带一路”​历史与文化高端论坛暨《中亚史》发布会
【作者】历史与政治学院    【来源】  【日期】2023年02月20日 16:26  【点击】[]

为加强中国史与世界史的学科交叉融合,构建中国特色历史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一带一路’历史与文化高端论坛”拟于4月在贵阳召开。会议由贵州省史学会、商务印书馆和贵州师范大学联合主办,贵州师范大学历史与政治学院等单位承办。同时,贵州师范大学历史与政治学院蓝琪教授的《中亚史》(六卷本)已于2020年全部出版,因疫情原因,新书发布会多次推迟,故拟借此论坛期间召开《中亚史》发布会。久仰您在“一带一路”历史与文化领域的学术造诣,诚挚邀请您拨冗莅会,发表高见。

一、会议议题

1.中亚与中国关系研究

2.丝绸之路历史研究

3.丝绸之路文化研究

4.西北史地研究

5.中国古代北方游牧民族与农耕民族历史文化比较研究

6.“一带一路”沿线区域与国别研究

二、会议安排

1.会议时间:2023年4月15-16日,14号报到,17日离会。

2.会议地点:贵阳花溪区孔学堂大成精舍酒店。

3.会议费用:本次研讨会不收取会务费,会议期间膳食由主办方承担,住宿费和往返交通费由与会者自理。

4.报名与论文:请有意参会人员在3月10日前将回执发至会议邮箱,4月7日前将会议论文发至会议邮箱(论文格式请参考《历史研究》杂志,会议论文集将公开出版)。会务组将根据具体情况确定参会名单。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

严奇岩:15185184212

刘刚:13511966173

会议邮箱:

gzsfdxlsx@163.com

主办单位

贵州省史学会

商务印书馆

贵州师范大学

承办单位

贵州师范大学历史与政治学院

国家民委中国—东盟文化研究中心

国家民委多民族文化融合与区域发展研究基地

贵州师范大学中华文化创新创造研究中心

贵州师范大学西南民族历史文化研究院

贵州师范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历史与文化研究中心

 

 

 

 

附件:参会人员信息反馈回执表(邮件接收邮箱:gzsfdxlsx@163.com


【责任编辑】一审(校):魏钱嵌(实习); 二审(校):王玥; 三审(校):张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