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三项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
【作者】社会科学处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9年03月12日 17:58  【点击】[]

近日,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立项名单揭晓,我校喜获三项,获批经费235万元。这是我校继2014年首次获批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后,取得的重大突破,迎来了2019年度国家级人文社科项目开门红。

从项目获批数量来看,贵州省共获批13项,我校立项数位居全省前茅,占全省总数的23%;省内高校共获批10项,我校占30%,排名第一。从项目类别看,此次我校获批申报主体为机构的项目2项,申报主体为个人的项目1项,涉及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和青年艺术创作资助项目三大类别,立项类别涵盖数较以往大幅增加。

此次所取得的可喜成绩,彰显了我校社会科学研究支持专业学科发展、助力社会文化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新突破,是校领导高度重视,社科处科学统筹安排、各相关学院通力配合,教师们积极参与的结果。2018年3月30日,社科处专门组织相关学院召开了国家艺术基金申报工作会,并多次组织相关专家对拟报项目进行了申报辅导和培训,同时对申报材料进行严格把关。在全校上下通力配合下,我校共申报机构项目27项、个人项目4项,申报数与往年相比大幅增长。在复评答辩阶段,社科处多次组织校内外专家对复评项目进行会诊,校领导还亲自带队进京答辩,取得了显著的效果。

据悉,国家艺术基金是由国家设立,旨在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原创精品力作、培养艺术创作人才、推进国家艺术事业健康发展的公益性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