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顺利结束
【作者】科技处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9年03月25日 14:33  【点击】[]

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有关学院、科研机构以及广大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我校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集中期申报工作圆满结束。今年共报出项目申请书229项,是我校历史上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数量最多的一年。其中,面上项目16项,联合基金项目2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55项,重点项目1项,地区基金项目155项。项目研究领域覆盖了数理科学部、化学科学部、生命科学部、地球科学部、工程与材料科学部、信息科学部、管理科学部和医学科学部共8个学部。今年我校项目申报的学科涵盖面广,重点突出,生命科学和地理环境等学科申报相对集中,凸显了学校重点学科的优势与特色。生命科学部和地球科学部申报数量分别占总申报量的34.5%和23.6%。

为做好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项目申报工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亲自安排和部署,提前谋划,于2018年召开了专场全校规模的项目申报组织动员会和培训会,制定了详细的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推进计划和二级单位申报具体任务分解表。一直以来,我校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常抓不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已成为我校基础研究的重要支撑,增强了我校科研的源头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