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举行语言文字规范化知识培训
【作者】教育科学学院    【来源】本站  【日期】2018年10月26日 09:09  【点击】[]

 

 

10月25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在宝山校区田家炳七楼会议室举行语言文字规范化知识培训。学院党委书记杨建原,院长任胜洪,党委组织员吴嘉佳,副院长潘运以及全体教师参会。



根据学校“关于印发《贵州师范大学2018年度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学院特邀小学教育系黄河老师为学院教职工做语言文字规范化知识培训。黄河为老师们解读了国家语言文字工作相关法律、法规、方针、政策,介绍了贵州省教育系统普通话水平等级有关要求和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创建标准,指出贵州地区教师更应该努力提高语言文字的规范化标准化意识,要把普通话作为一项重要基本功,认真训练,在教学中注意规范化使用语言文字和普通话教学,引导学生将祖国语言文字的美植根于心灵。老师们还一起认真完成了《贵州师范大学语言文字规范化知识调查问卷》。

此次培训活动使学院教师对语言文字规范化有了更加全面细致的了解,增强广大教职工语言文字规范意识,有助于推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在校园内规范化、标准化及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