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贤跃: 在未来, 遇见更好的自己
【作者】杨湘 夏春雨陶汀澜    【来源】  【日期】2018年09月03日 18:12  【点击】[]

易贤跃, 男, 汉族, 传媒学院2016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本科生。担任贵州师范大学传媒学院艺术团团长、 传媒学院 “传媒之夜” 毕业晚会副导演等职。获得校级甲等奖学金、 三好学生、 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 并在多次创作和演出中获奖。

青春同在 左右为伴

大一时, 易贤跃创作了小品《追梦赤子心》 。这部作品讲述了艺术生这个特殊群体每天背负着巨大的压力刻苦练功并追求理想的故事。他想向大家证明, “艺术生” 并不是像人们所说的那样一无是处, 他们也和别的同学一样地努力, 一样地在坚持着自己的理想。必须要客观辩证地去看待这一问题。在他看来, 艺术造诣和素养是和付出的努力成正比的, 每一个行业都值得尊重和赞赏。

常言道: “鱼与熊掌不可兼得” 。被各种各样的比赛与活动占用了大量的时间后, 易贤跃的学习时间变得十分紧张, 因此, 他必须利用好每一个可以学习的时间点。上课时认真听讲, 课后及时复习并查缺补漏。闲暇之余, 通过广泛阅读书籍和参加班级活动为自己 “充电” , 这样的学习方法让他在大一的成绩名列前茅; 妥当安排好学习, 工作也不能落下, 活动中的他不计得失, 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好每一件事情; 他说: “在做任何一件事情时, 刚开始保持着一个全力以赴的状态, 在去完成去做这件事情的过程当中, 就要去做到尽力而为, 避免钻牛角尖, 太折磨自己。 ” 这便形成了他自己的做事原则。

站在舞台上的易贤跃是会 “发光” 的, 而在角落里学习与用功的易贤跃我们是看不见的, 他深谙成长重在积累, 不是一蹴而就的道理, 所以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 他都会放低姿态去享受过程, 不管未来想要做什么事情, 只管做就好,不要留任何遗憾。

  每天都要笑

  社交空间里晒出的照片, 都是一个露着洁白牙齿的 “阳光大男孩” , 他无时无刻不在笑。查看详细资料才发现, 他把几乎自己能用到的社交软件的网名都取为 “每天都要笑” , “每天都要笑” 已然成为他的生活态度。“每天看到他的时候都在笑, 仿佛不会感觉到疲惫, 如同 ‘小太阳’ , 一直燃烧自己, 发光发热的同时, 也传递着正能量。 ”在工作伙伴操树岑的眼中, 易贤跃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与人交往, 他真诚地笑, 面对繁重的工作,他从容不迫地笑, 他不把负能量带给身边的人, 让身边的亲人伙伴也跟着难过。 “我在大学获得了很多的成绩, 最应该感谢的就是我的妈妈,如果没有她的支持, 就无法一直促使我努力的去完成一些事情。 ” 他决定以后无论多忙, 都要花时间去关心母亲。

生活中, 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或许每个人都会碰到有很多的不如意, 这时, 让自己每天都保持好心情就显得尤为重要, “每天都要笑” 不仅是易贤跃的生活态度, 久而久之, 它也逐渐成为了易贤跃的标志, 许多年后, 同学和老师也许会忘记他的名字, 但一定不会忘记他的微笑。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一个爱唱歌的说书人” 、 “每周一广播里传来的优质男声” “喜欢烹饪” 、 “十佳歌手里声音最温暖的” ......记者就 “你眼中的易贤跃”采访了易贤跃的部分同学与朋友,得到的回答几乎都不一样——他是快乐的人, 他是努力的人, 他确信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 如果把兴趣放在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上, 很多事情做起来就会得心应手了。

学期伊始, 易贤跃都会给自己设定一些小目标, 规划好自己下一个阶段要走的路程, 并时刻监督自己去实现这些目标。一步一个脚印, 每一次的选择都是一个目标设定, 每一次的目标设定都会存在“惊喜” 之处, 正是有了 “兴趣” 这样的好老师, 才会促成他在音乐、 话剧和朗读等方面的多栖发展。从“十佳歌手” 到话剧 《王阳明》 、 再到“朗读亭” 朗读比赛再到 《黔中师大赋》 的朗读日记, 每一个任务易贤跃都完成得很出色。他将自己百分百的热情放到自己的爱好中, 并用心地去学习、 去成长。一张张荣誉证书, 一座座沉甸甸的奖杯, 是对他所有付出的回报, 亦是对每一个兴趣最好的交代。

他整天都在忙碌, 常忘记吃饭, 把自己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安排在兴趣和爱好上, 但却也因此收获了跟许多同龄人不同的 “喜悦” 。多汁的人生是美好的, 每一份付出都会有收获, 只是有的似乎不那么明显, 有的或许来得稍晚了些, 但只要默默坚守自己所热爱的事物, 并为之一直努力就会受益匪浅。

如果一艘船不知道该驶去哪个港口, 那么任何方向吹来的风都是逆风。年轻是我们唯一拥有权力去编织梦想的资本, 在这个短暂而又关键的阶段里, 易贤跃逐渐找到人生的意义, 并不断地提高自己, 充实自己; 也许除了活力与勇气, 伴随着的还有年轻浮躁与轻狂, 但在岁月的磨砺中, 易贤跃定会驱除浮躁, 扛起挫折, 活出自己的精彩, 在未来遇见更好的自己!


【责任编辑】校园文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