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贻琴省长主持召开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筹备工作推进会
【作者】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    【来源】  【日期】2018年07月16日 17:31  【点击】[]

2018年7月11日,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在省政府三号楼1208会议室主持召开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筹备工作推进会。副省长魏国楠,省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厅党组书记张平,省政府常务副秘书长李作勋,省政府副秘书长周明勤,省教育厅厅长邹联克,省外事办主任陈力,交流周组委会执行秘书长刘宝利,省教育工会主席王慧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宝利就本届交流周总体情况、举办背景、定位、主题、规模、开幕期主要活动及特色项目等进行了详细介绍。邹联克就交流周筹备情况、重要嘉宾邀请情况及其他重点事项进行了汇报。陈力对国外政要及外交使节的邀请情况进行了汇报。参会同志对本届交流周前期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详细讨论了交流周总体方案和嘉宾邀请工作方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需改进的地方进行了研究。

魏国楠对前期筹备工作作了详细补充说明,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注重对教育领域、人文交流领域重点项目深耕和培养。

谌贻琴指出,交流周是中国与东盟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文交流和教育合作的重要平台,也是我省对外开放的主要平台,要充分利用交流周十年发展取得的成果,更加务实地做好今年交流周各项工作。要坚定不移地按照中央有关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一带一路”建设框架的要求,抓好交流周平台建设、项目设计和成果展示,要紧密结合贵州改革发展的方向,更好地谋求与东盟国家深层次交流与合作。谌贻琴强调,在最后两周筹备时间内,每项工作都要设定目标,细化到人,按照“深化务实合作,打造精品亮点”的要求,“细致、精致、极致”地办好本届交流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