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在贵阳举办
我校承办的青年体育文化节活动将精彩开幕
【作者】马发亮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1年08月16日 00:00  【点击】[]

为进一步加深中国与东盟国家之间的理解和友谊,推进中国和东盟国家在教育领域的务实性合作,疏通合作渠道,开辟新的合作领域,推动区域文化的交流与发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贵州省人民政府决定于2011年 8 月 16 日至 20 日在贵阳举办第四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

第四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的主题是“走向更加务实有效的中国-东盟高等教育合作,打造开放创新的交流平台,推动贵州高校率先扩大对外开放”,主要包括了开幕式和中国—东盟高校国际交流论坛、中国—东盟跨文化交流论坛、中国—东盟“官、产、学”合作论坛、中国—东盟青年体育文化节等五项大型活动。

我校将与亚洲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共同承办中国—东盟青年体育文化节,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希望 未来 友谊”。50余名中国有关高校学生代表及东盟国家在华留学生参加。活动主要以汉语知识竞赛、体育文化拓展训练、文化考察等形式开展,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使广大青少年在展现自我、提高自我的同时,加深了解,增强友谊,共同为中国—东盟的文化繁荣、经济昌盛贡献力量。

据悉,2008年以来,外交部、教育部、贵州省政府连续在贵州举办了三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并在第三届“交流周”期间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东盟教育部长圆桌会议”,对深化中国—东盟务实性教育合作,拓展中国—东盟教育交流与合作平台,促进贵州与东盟国家的教育和人文交流合作乃至贵州整体社会和经济的对外交流合作,提高贵州在东盟地区的影响力,推动贵州高等教育国际化的进一步发展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责任编辑】马发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