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旅游产业发展及旅游人才培养国际合作倡议书
【作者】    【来源】  【日期】2012年09月21日 11:24  【点击】[]

“中国—东盟旅游产业发展暨旅游人才培养论坛”于2012年9月18日-19日在中国贵州省贵阳市举行。60多位中国和东盟各国高等学校、相关机构代表和知名专家、学者齐聚筑城,在贵州师范大学就中国—东盟旅游产业可持续发展及旅游人才教育培养国际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旅游产业是综合性产业,有利于促进文化交流,保护传统文化,增进人民了解,增加社会福祉,是发展各国人民友谊的桥梁,发展旅游产业是各国共同的愿望。各国旅游产业的可持续发展,需要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旅游人才。中国与东盟是友好近邻,又是战略伙伴。为了推动中国—东盟旅游产业可持续发展,进一步加强多层次旅游人才教育培养国际合作,本论坛特提出以下倡议:

一、加强中国—东盟旅游人才教育培养领域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建设,推动旅游教育交流与合作,分享旅游人才教育培养的经验和做法。

二、建立和创新旅游领域产-学-研交流合作机制,推动旅游产业的国际合作与交流。

三、探讨旅游人才教育培养一体化建设的可行性,整合资源,互补协作,推动实现旅游专业的学历学位及相关从业资格的相互承认,提高区域内旅游高等教育的全球竞争力。

四、充分发挥相关国际组织作用,整合区域内外政府资源,推动非政府组织和私营部门积极参与,共同促进旅游人才教育培养国际合作。

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开创中国—东盟旅游人才教育培养国际合作新局面,走出一条具有区域特色的旅游人才教育培养道路,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和本区域旅游产业发展提供充分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中国—东盟旅游产业发展暨旅游人才培养论坛”全体与会代表

                                                2012年9月18日于贵州省贵阳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