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系列讲座(2018年第一期 总第13期)预告:液态金属——让电子制造触手可及
【作者】知行学院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8年03月14日 10:31  【点击】[]

时间:2018年3月20日(星期二)下午14:30-16:30

地点: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GJ6101报告厅

主讲人:北京梦之墨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洋

主讲人介绍:于洋,清华大学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北京梦之墨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洋博士在液态金属印刷电子与混合增材制造、液态金属生物医学应用等前沿领域取得过重要成果,曾首次提出并实现基于液态金属的柔性皮肤电极、血管造影、微球快速制造等技术,并开发出液态金属相变转印柔性电路制作方法。成果发表于《AdvancedMaterials》、《IEEETransactiononBiomedicalEngineering》、《AdvancedEngineeringMaterials》、《PLoSONE》等知名国际学术期刊。

讲座主要内容如下:

“三维打印使得生产单个物品和批量生产几乎一样便宜,这就削减了规模经济。它对社会影响的深远程度可能同1750年的蒸汽机,1450年的印刷机和1950年的晶体管一样,没人能轻易预料。它迅速发展着,对每个相关领域都产生着巨大的影响。”

——《经济学人》,2011年2月10日,领袖篇

  1. 液态金属前沿材料与科研进展;

  2. 功能性增材制造与产业聚焦;

  3. 新工科与电子制造教育创新;

  4. 液态金属技术影响与未来发展。

知行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2018年3月12日


【责任编辑】王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