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大学2017年暑假致学生的一封信
【作者】学工部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7年07月14日 15:23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美好的暑假生活即将开始,为了大家度过一个平安、愉快、充实的假期,特此温馨提示如下:

合理安排,丰富假期生活暑假期间,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尽可能地参加一些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基层、关心社会、体验生活,增强对所学知识的运用和体验;或者潜下心来,深入专研,广泛涉猎,巩固专业知识;或者回到家中,与家人团圆,为父母分忧,为家庭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提高警惕,增强安全意识返家或者参加社会实践、外出旅游时,要注意路途安全,要乘坐正规的交通工具;提高防盗、防骗、防火、防电等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利用暑期兼职的,要预防陷入传销陷阱;不要到湖泊、水库、河流等地游泳,要选择正规的游泳场地,并在游泳前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防止溺水事件的发生。

严于律己维护学校形象走出校门,每一个师大学子都有维护母校形象的责任。希望同学们用实际行动把学校“慎思笃行、博学致新”的校训和 “爱国、奉献、敬业、自强”的大学精神带到社会,遵纪守法,崇尚科学,不参加任何封建迷信或者邪教活动,不传播各种不良信息,遇事冷静,切不可意气用事,自觉维护社会稳定。

无论你走到哪里,学校始终关注着你,家庭始终惦记着你。无论你走到哪里,请随时和家人、学院老师保持联系,及时告知去向,以免学校和家人担心。

本次放假时间为7月15日至8月18日,返校报到时间为8月19日、20日,8月21日正式上课时间,请同学们妥善安排好离校、返校时间。

祝:身体健康、假期愉快!

 

学生工作部

二〇一七年七月